132急性白血病+.jpg

(以下由當事人的角度去陳述,為保護當事人不公佈其姓名及個人隱私。)

 

發現得血癌剛好是最忙碌的關鍵時刻!

那時先生正好要準備參選,
每天都陪著先生東奔西跑參與政見發表活動,所以也特別的累,
剛好那實我也正準備邁入更年期,
當時發現連續兩個月的月經來潮時都有血崩現象,覺得不太對勁,於是去醫院請醫師診斷。
沒想到診斷出來的結果竟然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血癌!
就這樣!在最忙碌的時刻我生病了。

在確診後沒多久,皮膚陸續出現紫斑,
身體越來越虛弱,沒什麼氣色,
更別說繼續陪先生參與選舉硬仗!
做血液檢查後,
醫生告訴我我的白血球還有血紅素皆低於正常值,血小板幾乎降至零!
馬上安排我進行化療。

當時我的想法是:「以我目前身體狀況,沒有把握可以撐過化療!」
所以跟醫生協商,希望他可以讓我先用中醫調養身體一個月後,再搭配化療。
調養期間曾經去別的醫院做檢查,
但是發現即使已經在做調養了,血小板數值還是無法上升到正常值,
後來決定回到原本醫院做化療。

醫生安排我住進無菌病房一個月,每天都要監控血紅素等生化數值,
還要施打白血球生長激素刺激骨髓NK細胞生長,
就算出院也建議我要回醫院做鞏固療法。
經過這一連串的折騰,
出院後,我頭髮掉光、指甲掉光、連手掌心的肌膚也沒了!
就連簡單的扣鈕釦動作對我而言都是煎熬!

後來,小叔帶了米蕈來家裡探望我,
初期我每天使用三包,
過了半個多月,體力改善很多,
最明顯的改變就是指甲生長速度!

一個月後回去複診,
白血球、血紅素、血小板的數值已上升到正常值!
連醫生都很驚訝我的復原速度可以這麼快又穩定!

從發病至今過了五年,我比以前更重視飲食養生,
現在每個星期也會固定食用2-3包米蕈,每三個月依然要回醫院追蹤,
醫生很確定癌細胞已經被完全控制住,身體也恢復健康!
現在免疫力跟以前比起來實在差太多了!
連感冒都沒有呢!

 

86.jpg

15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血癌 nk細胞 提升免疫力
    全站熱搜

    biobranst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