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乳癌+.jpg

(以下由當事人的角度去陳述,為保護當事人不公佈其姓名及個人隱私。)

【故事時間】:2019年
【個案年齡】:49歲 女性
【個案病症】:乳癌二期伴隨皮肌炎
【個案職業】:行政秘書

我今年49歲,在公司任職秘書工作也有14年了。其實生活跟工作都很適應,每天正常的上下班,跟著同事們中午訂訂便當,晚餐偶爾外食。生活習慣也算正常。

但前陣子,身體開始出現一些紅色斑點,一開始我並不以為然。可能是因為有點累或者免疫力低所產生的蕁麻疹等。假日的時候我就多花一些時間去健身,陪家人爬山運動覺得很快就會好。

過了一個月後,發現皮疹狀況未改善也四處看了診所醫師。皮膚科建議我吃一些抗發炎藥物跟類固醇後會改善。但,情況卻越來越糟。皮疹的狀況面積越來越大,出現四肢無力跟酸痛的症狀。同事建議轉往大醫院看風濕免疫科,專任的醫師非常專業,一看到我的皮膚跟四肢症狀就說這個狀況不正常,進行了一系列的精密血液檢測。後來,醫生診斷為「皮肌炎」,是一種我從來沒聽說過的病症,而且誘發原因是因為自體免疫系統亢進所造成的反應,讓皮膚發紅跟肌肉產生發炎跟無力。但,正當我以為只是吃藥就可以的時候。醫師非常擔憂的說,希望我配合癌症指標跟其他各臟器部位的詳細檢查,因為免疫系統不會沒有原因的提高,產生皮肌炎的症狀。當下我也是非常的擔憂…但也只好答應。

經過一個月的密集檢查,乳房外科醫生很擔憂的跟我說:「檢查發現妳的胸部有腫瘤,確診是乳癌二期」。我震驚了一下,愣住了許久。我的生活狀況一直都很規律怎麼會突然就得了乳癌呢? 醫師說我的狀況因為腫瘤靠近淋巴位子會容易轉移,所以希望我立刻安排化療治療。

面對這樣的雙重打擊,心裡雖然很難過,但還是要配合醫生開始進行密集的化療,初期所產生的副作用真的非常難受,口腔破損、掉髮、嚴重腹瀉的副作用伴隨而來,公司的同事建議我開始吃米蕈,也很認真的了解了許多可以幫助我的資訊。

我開始補充米蕈作為我的輔助食品。在密集化療的期間,我每天吃5包米蕈,發現一般化療噁心嘔吐的反應開始減低。除了一些不舒服的嘴破及小面積的口腔黏膜破損,約三個星期就沒有了。另外味覺減低的狀況也在幾周內就恢復正常。我明顯得感受到搭配米蕈後狀況有改善,每天不間斷的服用,治療期間胃口也一直都不錯,治療後我還有體力可以到公司上班。同事們也非常的支持我讓我相信雖然乳癌找上了我,但我不會輕易被打倒! 

經歷七次的化療搭配米蕈的療法,我的發炎指數有了明顯的控制,且腫瘤大小明顯的抑制住了。醫師為我安排了一次手術將腫瘤移除,目前開刀後我的檢查報告癌細胞指數已經下降到0。醫師希望我定期追縱回診就可以正常生活、工作。

回想接近一年的治療,加上每天服用米蕈(早2晚3),體力和精神也從病發的全身虛弱無力,現在已都可以用正常速度走路,我相信我持續服用,未來絕對會有康復的一天!

 

86.jpg

請動動手指關注米蕈博士的部落格~

 

想了解更多歡迎 加米蕈博士LINE@332ckfkh

email: Dr.Biobran@gmail.com

 

掃描QR CODE加入米蕈博士LINE@ 家庭

 

 

 

arrow
arrow

    biobranst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