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膀胱癌+.jpg   

 

(以下由當事人的角度去陳述,為保護當事人不公佈其姓名及個人隱私。)

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每天生活作息很正常,
只是偶爾會抽抽菸,這個習慣已經有20幾年,戒不掉了!

這天我上完廁所,發現尿液中帶有血絲,
起初我也不以為意,畢竟沒有疼痛的感覺,以為只是尿道破皮,
但這個狀況越來越頻繁,決定去一趟醫院檢查。
結果診斷出來居然是膀胱癌……。

膀胱癌對我而言是好陌生的名詞啊!
醫生說,抽菸以及工廠排放出來的廢棄物都是容易引發膀胱癌的致癌危險因子。
而這兩點關鍵因素我都”中獎”!
1、我抽菸抽了20幾年,不是肺癌反而是得膀胱癌!?
2、我任教的小學在工業區附近,週遭空氣說真的沒有很好。
現在,醫生強迫我一定要戒菸,
「請問你要菸還是要命?」他是這麼問我的!
好吧!為了生存機會,我決定把買菸的錢省下來治療我的膀胱癌。
另外,也跟學校請辭,專心養病,順便脫離那空氣不好的環境。

預計接受了六個多月的化療,但是治療中途我的腳開始出現浮腫現象
因為是副作用影響,以前的老同事推薦我可以吃米蕈改善。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想說應該又是某種吃心安的健康食品,
但是吃之前總是要了解自己在吃什麼吧!
所以稍微做了一下功課,才發現它是從米糠中萃取的水溶性食物纖維
可以提高NK細胞的活性(NK細胞可以殺死壞細胞)
就這樣配合化療後又吃了兩年米蕈,
最近一次的複診進行CT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發現並沒有癌細胞復發的情形,
結果讓人喜悅,醫生也同意讓我回歸原本的生活。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可以繼續抽菸(已經戒掉了),
而是可以回到小學教書,做我喜歡的事,
也換到環境比較好的學校,
現在的我總是抱持著愉快的心情度過每一天,
我深信只要用健康的心態過生活,我的身體也會跟著健康。

 

86.jpg

 

   1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branst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