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大腸癌+.jpg     

 

(以下由當事人的角度去陳述,為保護當事人不公佈其姓名及個人隱私。)

 

一直以來我都有胃潰瘍的毛病,
平常蔬菜水果攝取不足也很少喝水,
隨著年齡增長,食慾漸漸減少,
總總原因導致我的排便一直都非常困難。
有一天下午在客廳睡午覺,
突然腹部一陣劇痛,馬上被送去急診室,
經過醫生檢查過後,宣判我已經是大腸癌第三期!!!

 

其實這段期間大便時常有血,上完廁所仍感覺有些便意,但我沒有特別注意,
因為年紀的關係,醫生不建議我進行手術,
又怕我沒有足夠的體力渡過化療期,因此只能投注藥物治療。
藥的副作用讓我吃什麼吐什麼,完全沒有食慾,=
家人也只能每天熬雞湯稀飯給我喝,以少量多餐方式努力補充體力對抗化療。
那陣子真的很辛苦!

 

直到有一天,孫女聽說米蕈對於癌症的幫助,買一盒到醫院探望我,
那陣子早晚食用米蕈各三包,再搭配益生菌,
漸漸的食慾、體力慢慢回來了!也比較不容易吃完就吐,吐完繼續吃!
經過數次檢查,醫生終於同意幫我動手術,將大腸嚴重癌變的部分切除,
但是需要搭配腸道廔口作為代謝。
坦白說一開始無法接受,覺得這東西讓我沒有尊嚴,
更恐懼要伴隨我一輩子!
後來經過家人醫生不斷勸說,才願意接受手術,
還要再搭配六次化療殺死殘留的癌細胞。

 

沒想到,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
短短半年醫生就幫我接回腸道。

 

就這樣過了7、8年
我成功抗癌!
剛開始還需要每個月回診追蹤,
現在只需要1~2個月回診一次,每年再做一次深入的身體檢查,
現在身體狀況都很不錯,
我開始改變我的飲食方式,也會不斷補充水份,
每天都有體力在附近散步運動,
人總是大病一場之後才會好好愛惜身體,
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86.jpg

15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腸癌 米蕈 大腸癌篩檢
    全站熱搜

    biobranst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