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乙狀結腸癌+.jpg

 

(以下由當事人的角度去陳述,為保護當事人不公佈其姓名及個人隱私。)

回想去年過年期間,發生一件讓我難忘的事。
那時候因為腹部突然絞痛到冒冷汗,家人緊急送我去急診後,
檢查發現已經罹患乙狀結腸癌,而且已經邁入第三期…。

一開始原本不知道這件事情的,
當時醫生跟家人刻意聯合瞞著我,只交代過幾天要動個小手術,
到後來主治醫生不小心說溜嘴,我才發現原來這件事情一點都不簡單,而且還很嚴重!

其實,在五年前我就開始發現有血便現象,
但是當時的醫生診斷為痔瘡出血。
直到一年多前,腹痛就像是不定時炸彈,隨時爆發,
也常常會有頭暈、掉髮現象,甚至糞便有血絲,
決定直接去醫院的血液腫瘤科要求做大腸鏡檢查,
沒想到血液腫瘤科醫生反而跟我說:「你這麼年輕不會有問題啦!」
那段期間我就使用鐵劑來改善頭暈現象,但是都沒有用…。

直到過年那次腹痛才深入檢查,發現已經耽誤太多時間了!
緊急辦理入院,進行腫腸瘤切除手術,
手術一個月後,馬上開始進行化療。
化療後的那段時間是最不舒服的,
剛好先生是藥品業務,本來他去藥局是打算買麩醯氨酸來修補受損的組織,讓傷口快速癒合,
所幸那個時候,藥師介紹米蕈給他,
所以會開始吃米蕈也是因為我先生的關係。

自從我開始食用米蕈之後,
幾乎每次化療後的休養時間都大大縮短不少。
相較於其他人要休息一個禮拜以上,我差不多4天左右就可以出門了,
體力跟精神恢復的很快!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噁心感,需要靠止吐劑,
不過後期慢慢就可以靠意志力將噁心感壓抑下來。
期間我也會盡量多喝水、吃生機飲食增加代謝。

原本醫生還建議我在第二次斷層掃描後,考慮是否換新藥繼續做剩下的化療,
沒想到掃描後發現癌細胞完全沒有轉移!
當我從醫生口中聽到:「恭喜!你已經完全好了!」
當下的喜悅真的是無法形容!
真的、真的感謝先生買米蕈給我吃,雖然不便宜,
但是錢沒有可以再賺,命沒有再多錢也是枉然!

現在雖然已經完全康復,
我還是習慣每天吃三包米蕈調養身體
因為我知道,只有健康,是錢買不到的!

 

86.jpg  

 

1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branst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